2017年华容县治河渡镇预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6-30 11:0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治河渡镇2017年预算编制说明

 

治河渡镇毗邻华容县城,属新华垸独院,全镇集雨面积43.9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36万亩,人口约3万人。根据华容县财政局华财发[2017]7号文件精神,此次预算本着“保证基本保障和基本运行”、“确保利益倾斜和适度平衡”、“财力与事权相统一”的原则编制。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 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乡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折)通”发放机制,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负责管理乡镇政府非税收入。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执行会计集中核算,落实“乡财县管、村帐乡代理”、“农村三资代理服务”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负责本乡镇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关工作。承办乡镇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我镇除政府机关外,部门单位有6个:财政所、文化站、林建站、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人社站、水管站。现有人员编制67名,(其中行政编制30名;事业全额编制37名;事业差额编制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0名);实有人员74人,(其中全额人员74名;差额人员0名)。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乡镇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有7家,分别是:政府机关、财政所、文化站、林建站、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人社站、水管站。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1014.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4.83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7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1014.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44.83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170万元。

四、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44.8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基本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44.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58.33万元;一般商品的服务支出85.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01万元;其他支出257.17万元。

(二)    项目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5.1万元,较2016年减少1.1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中的陪同人数,并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等原因。其中:公务接待费25.1万元,较2016年比减少1.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9.6万元,与2016年比,预算持平。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7.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万元、政府采购服务17.78预算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乡财预表九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白表,无数据。

乡财预表十一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为空白表,无数据。

乡财预表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白表,无数据。

乡财预表十三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白表,无数据。

 

 

 

                               治河渡镇财政所

                                     2017年5月18日

 

附件下载:2017年华容县治河渡镇部门预算表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