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2-28
华容县乡村三级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2-15 10:37
浏览量:1 | | | |

  华容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严非平)2月14日,华容县召开县乡村三级干部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要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突出项目引领,强化实干担当,全面加快华容发展。县委书记刘铁健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主持会议。

图为华容县县乡村三级干部会议现场

  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华容县全力推进“六大工程”,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在全市一年一度的综合绩效考评中,再次收获“先进县”荣誉。

  刘铁健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们必须准确地把握发展大势,以新的思维、新的定位、新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地践行对组织、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刘铁健要求,要按市委书记胡忠雄在华容视察调研时指出的,在重工业、美乡村、活商业、强保障上进一步精准发力。全县2017年的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必须进入全市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投资、消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增长9%、18%、12%、6%以上,力争与我们所结对赶超的江西湖口县相应指标增速同步。

  如何精准发力加油干?刘铁健要求,要聚焦“六大工程”重点,谋求发展突破。要大力推进以工业为主导的产业升级新突破,大力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扩能提质和芥菜加工产业提速发展,用3到5年时间,将全县纺织产业产值提升到500亿元以上,芥菜产业产值提升到200亿元以上,带动全县食品加工产业过500亿元。大力推进县城到工业园区的快速通道——容城大道建设。大力推进以交通为先导的基础提质新突破,坚决打好港口建设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水利建设攻坚战、电力信息协同战。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点的城乡建设新突破。大力推进以民生为根本的共享发展新突破。

  刘铁健强调,实现上述目标,要更加突出责任担当,强化发展保障。要坚持党建总揽,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建保障;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雷厉风行、团结协作、体恤民情的作风,切实强化作风保障;要强化法治思维、主职主责、风险防控、安全生产,切实强化稳定保障;要讲忠诚、守规矩、强服务、保稳定,切实强化基层基础保障。

  陶伟军指出,要紧盯项目建设,高效实干。做到严明责任担当干、严管过程精准干、严格考核鞭策干;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加快做好项目前期、加紧立项争资,狠抓当前工作,大干快上。同时,要加强工农业生产调度、扎实抓好计生卫生服务、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会上,县领导黎朝晖宣读了2016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等工作考核结果情况通报,蔡吉伟就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考核情况作了讲评。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蔡吉伟、黄建明、范文科等县领导分别就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综治信访、基层党建、农业农村、人口计生等工作作了书面发言。工信局、农业局、交通运输局作典型发言。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向县委书记刘铁健递交了责任状和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