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2-17
春运简报(第5期):全县春节期间春运工作情况综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1-24 15:27
浏览量:1 | | | |

春节放假期间,按照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县春运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机关有关工作人员春节放假期间不休假,按照“保安全、保运力、保畅通、保秩序”的要求,加班加点战春运,尽职尽责抓监管,保证了春节期间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监管力量到位。各单位、各乡镇加强领导力量,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亲力亲为,组织相关人员全力投入春运。县交通运输局、发展和改革局、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章华镇等单位领导不撤、队伍不散、监管不停、力度不减,保证了春节期间,工作有人指挥、交通有人疏导、站点有人蹲守、秩序有人管控、票价有人监管。既是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三,县交警大队、运管所、章华镇等单位均安排监管人员在二桥广场区域、南门市场、工农桥广场、一桥区域、花子坟等重点部位值守;县发改局安排专人每天24小时全天候值守价格举报电话,处理票价投诉举报9起。腊月三十和正月初一,副县长、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智检查春运工作时,对相关单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二是管控重要节点,道路运输较畅。进入腊月二十四,群众密集出行,特别是驾车出行的较多,交警大队严密部署,合理分配力量,全员上岗,同时,沿途乡镇紧密配合,各个节点都有人员防控。经春运办督查,春运进入高峰以来,尽管人、车迅速增加,给交通畅通带来了困难,但在各主要职能部门、各乡镇共同努力下,这段时间,城区工农桥、一桥、二桥、潘华大桥、南门市场路段保畅压力很大,主要职能部门、章华镇等派重兵驻守,尽力保证这些路段通行顺畅;花子坟、飞跃桥、八岭、松木桥等乡镇重要的交通要道,执勤人员到岗早、跑动勤,指挥有力,车辆各行其道缓慢通行,没有出现长时间堵车情况;北景港镇墟场车流量大,该镇按照县春运办通知,迅速调足力量疏通交通秩序,确保了畅通;1月30日(正月初三)10时许,县春运办收到新河墟场与S306交接处发生了拥堵的情况后,立即要求新河乡春运办启动应急措施,新河乡服从指挥,快速反应,及时安排力量参与了疏导、疏通工作。下午5时左右,二大桥因车辆追尾发生拥堵,县交警大队接县春运办信息后,增派警力到指定位置及时处置疏导;县交通运输局由7名副局长带队,分7个组到7个节点位置,与发改局联动,开展现场春运检查和服务。其他乡镇结合辖区春运工作的特点,安排了专人执勤,交通基本顺畅;其他部门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能,围绕春运也开展了春运保障工作。

三是搞好分工协作,工作合力增强。从1月22日开始,县春运办组织交通运输局(含运管所、华泰公司)、发改局、交警大队等单位工作人员100多人,在工农桥广场、原护城收费站、香溢花城、华顺路口、中心汽车站、桥东车站、公交公司设立7个春运安全和票价监督检查点,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联合执法,采取定点稽查与流动稽查相结合、运输安全秩序检查与票价执行情况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目前共检查车辆近600台次,查处超载和乱涨价车辆5台次,保障了旅客安全便利出行。

四是突出问题导向,隐患整改及时。1月19日,省暗访组指出了我县运输市场存在的问题,县春运办针对上级的整改要求,组织有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整治。县运管所一方面有“打非”工作的艰巨任务,另一方面,面临市场整治的重重压力,全所上下任劳任怨,在所长的带领下,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合理分配力量,驻点加强执守;交警大队克服警力不足的困难,组织精干力量投入整治行动;华泰公司服从大局,下定决心扭转因历史原因形成的习惯,全力配合,做好规范岳华线班车经营行为的整治和维稳工作。

当前,春运正值高峰,各种人流、车流相互叠加,压力倍增。县春运办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克服困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当前工作,一要管好安全抓服务,市场管理要建立长效机制。二要管好秩序抓畅通,节点要继续做好执守。三要管好舆情抓稳定,及时处理群众投诉,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