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2-17
春运简报(第2期):县领导检查指导春运工作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1-20 15:07
浏览量:1 | | | |

2017117日,副县长蔡智、副处级干部治超办主任余则湖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春运工作、治超工作监督检查,参与检查的有县政府办副主任、春运办主任谢洪及县交通、发改、交警、安监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

在中心车站,蔡智慰问了站务人员后,首先查看了售票厅的车票发售、票价公示等情况。到候车室时,蔡智同志认真检查了三品检测仪的运行和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查看了茶水、餐饮供应等其他服务设施是否完善、安全。在待班区,蔡智登上了几辆长途班车,与当班司乘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路途情况,并检查了随车的所有证件,提醒驾驶员要遵章守纪,严禁发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行驶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在长江新沙洲渡口,蔡智检查了渡口码头,查看了一艘客渡轮和一艘汽渡轮,详细查阅了相关的证书、证件有效情况;渡口的救生设备等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要求渡口渡工、船舶驾驶员按规程操作;禁止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上渡;要求码头准备好防滑等物资。

在途经三封寺镇、东山镇、插旗镇、注滋口镇、禹山镇、治河渡镇等乡镇时,蔡智与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松木桥、注滋口大桥南北引桥、华注线与华钱线沿途道路交叉口、各乡镇墟场等重要部位和路段节点,慰问了在沿线指挥交通的交警,各乡镇现场维护交通、清理占道路障的乡镇干部。蔡智了解了各有关乡镇春运工作的具体措施,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同时指出:中心集镇要有专人清理占道经营的行为,规范车辆停靠,禁止乱停乱放,必要时要开放机关单位停车区做好服务;要排查交通标识和设施,保证完好;重点时段、重要路口要有专人值守,要保证巡查频率,避免发生长时间拥堵现象;还要注意春运期间的环境卫生,搞好美丽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