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2-17
春运简报(第1期):县交通运输局未雨绸缪提前备战春运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1-19 17:13
浏览量:1 | | | |

为落实春运要求,顺利完成春运任务,确保市民安全出行、确保道路交通畅通、确保服务质量提升。县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职能单位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元月初,对全县参与春运营运的224台农村班线车,80台公共汽车,200台出租汽车和跨县、市、省的长途客运班车162台进行了车辆安全检查和人、车资质审查。提前开展春运参运人员教育培训,至1月10日已完成司乘人员安全和规范经营教育4场次,培训司乘人员1432人,参训人员合格率达到100%。大力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从1月4日开始,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对全县道路临水、临崖、陡坡、急弯等易发生交通拥堵和有安全隐患的道路进行集中排查,全县共查出30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已全部通知到相应的单位部门,并要求采取设置警示标志、加派人员巡查等重点监管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月9日,全县春运工作会后,全局系统就春运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对2017年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分工、任务要求都进行了具体明确,除要求局系统全部人员参与春运保障工作外,还抽调89名工作人员,编成7个现场监督检查组,协同交警、发改、安监等职能部门,开展安全检查、秩序保障、票价监管、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