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2-17
春运简报(第1期):我县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会议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1-19 17:12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1月9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全县春运工作会议,副县长蔡智,副处级干部、治超办主任余则湖同志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二级单位的干部职工,相关运输企业的法人代表。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共40天,预计县内中短途客流量将激增,私家车将达5万辆左右,运输、疏导任务十分艰巨,各单位要按照“安全第一、方便快捷、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充分科学谋划,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会上,副县长蔡智强调,各乡镇、各相关单位、相关运输企业要密切配合,紧急动员,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一是咬定春运目标看理解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奉献的角度、讲感情的深度、讲科学的维度,理解春运工作。二是压实春运责任看战斗力。春运工作就是我们服务能力与现实需求的角力,我们是不是有战斗力,主要是根据我县实际,研判春运的4个特点;排查中要注意的5个问题;落实相关责任,要有具体良策。三是强化措施看推动力。主要做到7个确保,即确保领导力量到岗、确保交通安全、确保道路畅通、确保票价不乱、确保违法行为顶格处理(严厉查处春运违法违章行为)、确保部门配合有力、确保责任追究到位。

会上,交通运输局局长周文胜同志解读了《华容县2017年春运工作方案》,县发改局、县交警大队就春运票价监管、道路交通安全作了相关部署安排;东山镇、注滋口镇、华泰公司分别表态发言。各乡镇向县政府递交了《华容县2017年春运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