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华容县劳动就业服务局简介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6-28 10:3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劳动就业服务局位于华容县城关镇迎宾南路,为纯公益类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于华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有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6名。核定领导职数为局长1名,副局长2名,实有在岗职工16人。华容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内设有办公室、失业保险站、培训中心、职业介绍所等四个职能股室。根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授权,主管全县的就业和再就业、失业保险、职业介绍、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等工作,以及失业保险基金和再就业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和运营。同时,负责城镇街道和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的组织建设和业务指导工作。

1、根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授权,负责全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城镇街道和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的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

2、在县局指导下实施再就业工程,拟定再就业工程规划及实施方案。

3、负责劳动力市场建设,完善市场就业机制,组织开展劳务交流;指导并组织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发与跨地区有序流动工作。

4、组织下岗、失业人员的转岗培训。

5、对全县劳动就业服务企业进行指导;组织劳动服务企业年度资格审查、产权界定工作。

6、在县局指导下,负责全县失业保险费的征收,按有关条例和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及下岗职工的基本生活费。

7、承办就业服务和失业保险信息统计的汇总、上报工作。

8、承办县委、县政府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号码:32093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