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30
【数字“五年”】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8-19 11:28
浏览量:1 | | | |
     “十二五”期间,我县积极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全县文体广新事业投入超过2亿元,其中,直接用于文体设施建设达1.6亿元。建成了华容河广场、改扩建了2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和县文化场馆、建成459家农家书屋、45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20条体育健身路径建设。目前,全县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基本建立,构建国家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国家示范区工作迎国检顺利达标。
 
    与此同时,我县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接待国内旅游者由“十一五”期间的487.1万人次增长到977.96万人次,同比增长率100.77%;国内旅游收入由“十一五”期间的6.6亿元增长到16.53亿元,同比增长率150.45%;精典景区打造和华容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项目喜获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国家旅游局等十四部委联文审批通过,进入“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精典景区名录”。(张继承 严非平)
 
【图说辉煌】
 
    五年来,全县共策划组织大型群众文化体育活动30多次。以“欢乐潇湘•幸福岳阳•文明华容”为主题的群文汇演活动“百姓大舞台”草根才艺展示活动已成为文化活动品牌,每年送戏下乡100场左右,放映公益电影4490多场,送图书下乡2000册以上,送文博展、摄影展下乡10余场,首创公民道德教育公益“微讲堂”“章台讲坛”,提升了华容文化形象。图为华容河广场“百姓大舞台”草根艺人才艺展示等群文活动频繁上演。郭永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