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30
【数字“五年”】人口计生获“国优” 九连冠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8-23 09:21
浏览量:1 | | | |

十二五”以来,我县符合政策生育率始终稳定在85%以上,出生性别比在正常值范围,人口自然增长率在6‰以下,优质服务到位率95%以上。

我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自2007年在岳阳市率先成功创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后连续9年获得“国优”;连续17年获得省优或省模荣誉。计划生育利益导向项目惠及更多计生家庭,为并发症患者解决扶助补贴资金260万元;共打卡兑现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4500万元。

与此同时,医药卫生稳步推进。新农合保障能力逐步增强,参合率连续五年均达100%,统筹地区政策范围内补偿率达75.5%。目前,每千人拥有床位数已达4.3张,群众就医条件明显改善。(姚松文 严非平)

【图说辉煌】

县人民医院占地118亩,建筑总面积10万多平方米,可开放床位1400张。共设有康复医学科、感染消化内科等22个临床科室,以及放射科、超声科等7个医技科室,开放有12间现代化层流洁净手术室,建有抢救设备一流的重症监护室和新生儿监护室。新购置了现代化医疗设备200多台件。图为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开展卫生义诊与咨询服务。 姚松文 严非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