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30
【数字“五年”】县城宜居宜业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8-26 10:21
浏览量:1 | | | |

过去的五年,我县城市建设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累计投入资金20多亿元,完成了鼎山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污水处理厂和华鲇路、杏花村西路等县城主街升级改造等重点工程;硬化小街小巷6万平方米,疏洗改造下水道6万余米,亮化街巷80条;新建人民广场、沱江广场、华容河广场等群众性休闲健身场所120处;新建高档住宅小区35个、500多万平方米。(李良红 严非平)

【图说辉煌】

我县坚持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大力实施“三年绿化行动”“城市绿荫行动”,开展“一街一品”绿化升级和“十米见绿、百米见园”绿化行动。县城建成区绿地面积410.54公顷,绿地率32%,绿化覆盖面积480公顷,绿化覆盖率37%,公园绿地面积8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6.8平方米,城市中心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4.5平方米。形成了城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园林景观效果。图为绿意盎然的华容河广场一角。李良红 严非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