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 华容产业扶贫有成效
来源:今日华容   2018-11-05 08:38
浏览量:1 | | | |

11月2日,华容县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副县长黄建明及相关县直单位、各乡镇分管农业产业扶贫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到万庾镇兔湖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现场点、章华镇胜峰茶叶专业合作社现场点、东山镇兴道皱皮柑种植合作社现场点、华容道村光伏扶贫电站现场点进行了参观学习。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要求,县委、县政府把农业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大举措,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乡镇村场立足资源禀赋条件,坚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全县发展了稻虾种养20万亩、特色蔬菜10万亩、中药材3万亩、黄茶1000亩、特色林果5000亩等帮扶产业。全县农业产业帮扶按照“龙头企业 合作社 基地 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对直接帮扶和委托帮扶的贫困户,扶贫经济组织通过建设生产基地、代种代养、订单收购、农产品加工销售等方式,促进贫困户获得经营性收益,预计2018年全县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黄建明指出,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事关脱贫攻坚大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各部门、乡镇要提高站位,增强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精准施策,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帮扶提质增效;要强化保障,确保农业产业扶贫工作顺利推进;要全力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全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