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华容县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奖励办法》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09 14:4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领取和培育电子商务企业,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2020)》和《关于做好 2017年全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制定《华容县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鼓励我县电商发展。

一、制定的理由和必要性

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快速增长,已万亩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并且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我县电商发展较为滞后,尽快出台扶持电商发展的优惠政策和措施已经迫在眉睫。

二、制定的依据和过程

县商务粮食局牵头负责起草,并多次与县财政局、农业局、人社局、科技局等单位沟通协调,征求对本办法的意见,同时参考先进县市的奖励措施,经过反复修改,现提交县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主要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湖南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2020)》、《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华发【20178」《》8号《华容县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意见》。

三、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十六条,分别对电商产业园、平台建设、电商扶贫和电商创业等方面作了相应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