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华容县村镇规划管理暂行办法》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05-18 14:40
浏览量:1 | | | |

村镇规划管理工作,从20013月划归县住建局村建站管理,法律依据为国务院116号令《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颁布后,村镇规划管理工作的执法主体为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令住建局村建站无法依法管理此项工作,于去年5月将村镇规划管理工作合并到我局。

在管理交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原来的管理模式混杂,乱象很多,从各乡镇管理中不难看出,违规违法现象严重。

为了有效地推动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改变管理混乱的局面,依法依规地管理好村镇规划工作。我们依据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参照《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依据《湖南省无保留地规划暂行办法》,制订了《华容县村镇规划管理细则》,保留了《暂行办法》大部分章节,修改了部分内容,确保了《细则》合法有效。

 

华容县规划局

201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