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解读:《华容县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04-24 11:45
浏览量:1 | | | |

为充分发挥总部经济产业乘数效应、税收贡献效应、消费带动效应、劳动就业效应,进一步培植财源,壮大财力,促进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我单位起草了《华容县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基本情况

发展总部经济有利于欠发达地区突破资源瓶颈,迅速提升经济实力。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有利于我县进一步扩大税源,壮大本级财力,是我县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综合竞争能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

二、起草过程和制定依据

(一)起草过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总部经济,县贸促会先期草拟了《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按照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经研中心、贸促会、财政局、国税局等单位联合组织赴江西省上高县、武宁县、共青城市调研学习,根据调研学习情况,认真反复修改了《意见》,形成了讨论稿,提请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进行审议,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会后,经研中心结合常务会议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

(二)制定的依据

《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第二十二条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完善投资布局,扩大开放领域,放宽准入限制,积极有效引进境外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重点引进产业集群、总部经济、研发中心、采购中心和结算中心,大力支持湘南地区承接沿海及国际产业转移。

 

 

 

华容县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中心

20174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