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22 15:56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0号提案的答复

华交提案复〔2017130B

 

  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注滋口镇村组衔接路段断头路问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5年底,我县所有行政村都已至少修建了1条水泥路,全县农村公路通畅率100%。进入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的需求转向自然村公路(村组公路),合乡并村后的边界路,公路衔接的断头路等方面。自然村公路国省尚无政策支持;边界路、断头路上级规划里程很少,并且必须按规划轨迹点对点实施,远远无法满足我县实际需求。

为逐步改善农村腹地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方便农民群众出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2016年和2017年,我局报请县政府分别安排了60公里和100公里自然村畅通公路计划,重点就是为了解决农村公路断头路方面的问题。今后2年,我局还将继续争取县政府支持,力争每年再安排100公里自然村公路建设计划。将继续采取以下办法实施:年度计划由乡镇把关申报,县交通运输局汇总初核,县政府审查确定后下达计划;项目建设单位完成设计报批、施工许可等基建程序,完成项目建设并经验收合格后,报县财政按标准拨付补助资金,资金不足部分,由建设责任单位负责筹集到位。

注滋口镇今年已安排窄路加宽计划9.928公里;边界路计划5.097公里;自然村公路计划5公里;贫困村(汀头村)自然村公路计划1.6公里。您所提的注滋口镇有70多公里断头路的问题,有望在今后几年适时逐步予以解决。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曹国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超平 0730-4130259

 

 

 

 

 

 

 

 抄送:县政府办,县政协办。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7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