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8-17 15:20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华工复函2017〕4号B类

 

 

刘伟委员:

你提出的《促进华容经济发展(企业)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着力营造宽松灵活的政策环境。政策不优,环境难优;政策不活,经济难活。我们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就必须有含金量高、吸引力强的政策。优化发展环境,首先要抓好政策创新。要在县域权限范围内,围绕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配置,进一步研究制订招商引资和企业技改的奖励政策,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开拓更大的空间。有关的优惠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兑现,认真贯彻执行,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在不违背国家大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凡是外地成功的做法,都可以大胆引用;凡是政策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都可以大胆试行;凡是上级政策和规定有一定弹性幅度的,都要从有利于邵东发展出发,把涉及企业发展、投资条件、投资者的经济和政治待遇等有关政策放到相对宽松的程度,放到企业和纳税人最满意的程度。
  (二)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政策是有底线的,而服务的提高是无限的。服务水平的高低和服务质量的优劣,是企业和投资者对经济发展环境最直接的感受。优化服务环境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牢固树立“服务是第一投资环境”的理念。把服务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对待企业要多一些扶持,少一些卡压,多讲怎么办,不讲不能办,切实把服务窗口前移,触角延伸,满腔热情地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毫不动摇地推行“阳光工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努力增强决策的透明度,建立和完善重大决策公众参与制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努力实现公开职责权限、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重要决策、廉政规定、监督办法、责任追究等“十项公开”。要细化措施,明确职责,打造一个工作高效、运转协调、办事透明的政务环境。着力提高行政办事效率。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对取消的审批事项,坚决取消,防止反弹;对保留的审批事项,规范程序,严格监管。要继续抓好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该进中心的事项一律进中心办理,坚决杜绝中心外办理和体外循环现象,继续完善“一站式”、“一个窗口”的服务方式,真正做到“一条龙”服务,确保“一站式”办结,即办件要立即办好,承诺件必须在承诺的期限内办好,否则,对该部门主要负责人,一次书面批评,二次诫勉谈话,三次免去职务。大力推行全程代理制。有条件的乡镇要成立为民服务中心,各村设立代理点,全面推行全程办事代理制,把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延伸到乡镇和村,把“发展”和“为民”统一在全程办事代理制之中,逐渐形成县乡村三级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服务体系,确保“办好事、办实事、多办事、办成事”。
  (三)着力营造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要继续深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坚持依法行政,公正执法,严明执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首先,要明确“七不准”要求。不准乱收费,确需收费的,一律按下限收取;不准乱处罚,必须处罚的,要经集体研究,并报优化办审批按下限处罚;不准乱摊派,严禁以任何理由增加企业负担;不准乱检查,确需检查的,必须事先到优化办备案后才能实施;不准推诿扯皮,对行政许可事项一律实行首问负责制;不准指定下属或关系单位为企业提供有偿服务;不准以任何方式对行政行为提出异议的企业进行刁难或报复。其次,要严厉整治企业周边环境。个别村居和少数群众把驻地企业当作“唐僧肉”,想要就给,不给就闹,严重干扰了企业的正常运营。乡镇和村居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各项方针政策,正确看待各种利益关系,与驻地企业搞好合作,互惠互利,有问题协商解决,决不允许自作主张,甚至蓄意闹事。要严肃整治各种阻碍征地、断水断电、堵门堵路等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行为,对蛮横无理、蓄意滋事的不法分子,政法机关要及时掌握证据,依法从重打击,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四)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是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一是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加大对各类市场的监管力度,切实解决行业垄断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偷税、骗税等商业欺诈、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街霸、路霸、装卸霸等恶霸势力,净化市场环境;二是努力打造“诚信邵东”。大力加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诚信美德教育,尽快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确解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努力营造诚信的“金融环境”,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度和企业、个人的信誉度,“做诚信之人、办诚信之企、兴诚信之举”;三是进一步完善招投标制度。坚持和完善对经营性土地、建设工程项目、政府采购和产权等事项实行公开招投标、公开挂牌交易等制度。增加透明度,强化监督,杜绝“暗箱操作”,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公平有序、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
  (五)着力营造健康和谐的人文环境。广泛宣传我县的投资和创业环境,不断加强“先投资者之忧而忧、后投资者之乐而乐”的理念教育,营造全民“亲商、爱商、重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建设一流环境的重大措施、逐渐形成的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文明诚信经商的好典型及时宣传出去;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性。

 

                           承办责任人:罗绍锋

                               人:陈  

                           联系电话:4181377

                          0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