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回复(华建复〔2016〕20号(B类))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6-03 17:31
浏览量:1 | | | |

尊敬的李云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彻底解决原肚子湖区域受渍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我县借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步伐,城区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市民切实享受到了文明创建的成果。肚子湖区域位于我县城区中心,面积600多亩,周边居民居住集中,是我县城区有名的棚户区。其地势较低,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质量,对其改造势在必行。按照上级关于对棚户区进行改造的部署和要求,我县引进浙江博爱置业对其进行改造,使其成为了县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但在其改造工程上也客观上对该区域的原有水系带来了巨大破坏,导致该区域目前遇到大到暴雨就受渍十分严重,这也是全国城市建设中的一个通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区域的渍水外排情况,早在其改造建设过程中就反复强调要求充分考虑该区域排水情况,尽量保持原有水系,确保排水畅通。近年来,市政部门也重点加强了对该区域地下排水管网的疏通与改造,排水情况有明显改善。为彻底解决该区域受渍的现象,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学规划力度,增设渍水外排管道。增大外排机埠功率,加强排水管网的维护巡查更新,确保排水畅通。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