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回复(华建复〔2016〕10号B类)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6-03 17:23
浏览量:1 | | | |

尊敬的姜尚华委员: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城区公共厕所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环卫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为切实解决广大市民入厕难的问题,近年来,我局克服公共厕所选址难度大、资金短缺等,不断强化卫生设施建设力度,自2010年开始,按照国卫环卫设施建设标准,已在中心城区新建公厕12座,旱改水8座,翻新、整形6座。目前,县城区共有公厕43座,其中水厕37座、旱厕6座(位于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公厕布局合理,外观新颖、环境优美,符合公共卫生和城市街道景观要求。同时,为加强城市公厕管理,我们出台了《华容县城区公厕管理办法》,建立了卫生保洁、维修养护管理制度,配备专职保洁员,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保洁。配套指路牌、标志牌、残疾人扶手等设施,确保公厕全面开放,设施配套齐全,定时清洗消毒,保洁率达100%。

今年,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建设成果,全面迎接“两供两治”项目收尾验收工作,我局又将规划建设公厕4座,并对状元街社区移交的4座公厕改造升级,配备专职保洁员,落实责任,履职到位。同时,我们将对城区公厕全面清理,争取政府和社会各办支持引入市场机制,科学合理编制新建、改扩建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场入厕的需求。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华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