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12-08 15:56
浏览量:1 | | | |

朱伏良委员:

    您好!

您在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所提出的“关于省、市级医院急诊科ICU病房费用在农合报销的问题”的提案收悉,现就您的提案回复如下:

随着新农合的不断深入,我县新农合补助政策日趋完善,新农合制度得到了巩固性的提高。新农合政策涵盖了门诊住院、重病大病、疾病防疫、意外伤害、五保户等方面,基本满足了群众的就医需求。

为减轻患病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切实提高群众受益水平。从2009年起,我县对门急诊患者的治疗费用就已作出了明确的规定:省市住院治疗的重大疾病住院前72小时内门急诊费用和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手术治疗视为住院纳入住院补偿范畴。同时,对于恶性肿瘤等25种慢性疾病门诊治疗费用在5000元以上的参合患者,可凭县级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复查检查报告和与之相符的县级及以上公立医院电脑发票和处方清单,于每年11月至12月20日前到县合管办办理补助手续,补助比例为可报费用的50%,年度封顶6000元。年度医疗消费在5000元以下患者,由本人或家属于11月中旬向所属村场居委会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统一到县合管办办理,补助比例不大于40%,封顶2000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新农合工作。

 

 

201年7月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