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摘要)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12-08 15:35
浏览量:1 | | | |

刘常友委员:

因体制、历史、资金投入等多方面原因,华容县城区站场基础设施建设缺乏统筹规划,城区客货运车辆停车难、中转不畅等问题日益凸显。如县城区现有2个客运站场,其中县汽车东站始建于1976年,县中心汽车站始建于1998年,两个站场仅有280台车辆停靠能力,客运周转能力5000人左右,场地小、布局不合理、设施落后。而目前我县已有400台客运班线车和80台公共汽车,上述两站早已无法满足我县客运车辆的停靠需要。

2013年,县创建指挥部根据城区客运站场容纳能力长期不足、群众站外固定地点乘车已形成历史习惯等实际情况,同意由交警部门在工农桥周边、城乡路口、一桥东桥头、一桥西桥头城市广场、二桥西桥头等5处划定了即停即走临时停靠点,我局按照城市管理“打桩定位”要求,安排客运公司工作人员长期在现场蹲守管控,县运管所不定时进行巡查监管,保持了临时停靠点基本运转有序,客运车辆在城区沿街揽客,随意停靠上客下客的现象已基本遏制。

为了加快实现“车进站、人归点”目标,我局正全力推进县城汽车西站建设前期工作,预计2016年开工建设。该站建成后,可作为县内发往华容河以西乡镇的客运班车、200多台与县外对开班线的客运班车150多台过境客运车辆和县内所有公交车辆的停靠站场。届时,县城区客运车辆在站外停靠的问题将会从源头上得到根本解决。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