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力度促进公办幼儿园的发展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18-03-09 11:45
浏览量:1 | | | |

第十七届第二次会议              第76号(         类)

代表

姓名

毛  琼

通讯

地址

万庾镇中心幼儿园

联系电话

13762749199

题目

关于加大力度促进公办幼儿园的发展的建议

提 建 议

时    间

2017.12.25

一、现状分析

幼儿时期的教育在人一生的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发展幼儿教育对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乃至提高国民整体素质有着重要意义。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二胎的全面放开,3-5年内同比将会增加很大一部分入园儿童。让孩子享受专业、规范的幼儿教育是家长们的期盼,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

根据调研,我县共有135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园约67所(含附属在小学的学前班),公办幼儿教师约182人,公办园和公办幼儿教师明显不足。如城区除去附属学前班(约6所),只有机关幼儿园和第一幼儿园为公办幼儿园,其余均为民办幼儿园。

二、存在的问题

公办幼师数量不足,大部分园所比较缺乏专业的幼教和管理人才,制约了园所的发展。

部分公办园需要建设改造,增加设施设备,以满足幼儿教育教学活动的需要和社会的需求。

公办幼儿园数量不足,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幼儿入园的需求。通过走访和调研,了解到民办幼儿园虽然发展迅速,政府和教体局也加大了对民办园的管理力度。但基于民办幼儿园的自身特点,在管理和发展中难免出现问题和弊病。如部分民办幼儿园缺乏正规的管理模式、师资力量和文化结构薄弱等。

三、建议

根据我县幼儿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1.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对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布局、规模进行长远的、科学的规划。

2.加大对现有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和投入,改善办园条件和环境,增加设施设备,均衡城乡公办幼儿园的发展。

3.有计划、高起点的培养专业的幼儿教师和优秀的管理人才,提高幼儿教师待遇,整体提升全县公办幼儿园的师资和管理水平。

4.保障公办幼儿园在全县学前教育的主体地位,建立有效的示范和引领长效机制,促进全县学前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