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进老城区供水管网升级后续改造,让长江饮水工程建设成果全覆盖的建议
来源:本站   2018-03-09 11:42
浏览量:1 | | | |

第十七届第二次会议              第10号(         类)

代表

姓名

胡  军

等代表

通讯

地址

自来水公司

联系电话

15197075828

题目

进一步推进老城区供水管网升级后续改造,让长江饮水工程建设成果全覆盖的建议

提 建 议

时    间

2017.12.25

城市供水管网的现状

自2016年11月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提建议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完成了二桥西路、解放路、东正街、港西路等主管改造。但还有相当大面积管网改造迫切渴望政府高度重视,如迎宾路(北路、中路、南路)、一桥西路以北(飞宇宾馆—公路管理站)、二桥西路、港东路(兴城桥—麻浬泗)、华容河大堤沿线(沱江广场—潘华大桥)、二桥东路两侧(二大桥桥头—妇幼保健院)以及马鞍新区部分区域的供水主管,依旧沿用着建设部明令禁止使用的老旧淘汰品质的水泥管、灰口铸铁等材质管材。

存在的主要问题

老城区域陈旧管网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造成供水管网严重漏损。水泥管、灰口铸铁管属国家淘汰管材,管道耐压强度不够,爆管频繁,管道漏损严重,靠反复抢修维持,耗资耗力,治标不治本;二是影响水质。爆管抢修停水前后和各暗漏点,都会造成大量的地面污水回流到管道造成二次污染,从而影响供水品质;三是影响水压。由于老城区供水主管使用年代久远,以及当初规划设计上的局限,管径普遍偏小,随着用户的增多,供水压力明显不足,还有许多“深压埋”管道的暗漏点发现不了,影响供水压力,造成居民用水困难,群众反响激烈。

建  议

1.县政府拿出专项资金,对老城区老旧供水管网分年度、分区域逐步更新改造,同时解决区域性用水困难的问题,让长江饮水工程发挥其最大效益。

2.县政府在对城区市政街道升级改造或建设时,供水管网要同步进行升级改造、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