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6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23 10:00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6号建议的回复

                             华环函[2017]2A

 

季鹏飞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畜禽污染治理与耕地保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华容县畜禽养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细则》、《华容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划定方案》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下发全县。全县加强和规范了畜禽规模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控制了畜禽养殖污染,保护和改善了生态环境。东山镇是全县的养殖大镇,畜禽存栏量大,去年底至今年初,已有禁养区内的丁登明、黄林保、范泽英等养殖户在专项行动中退出。

二、原则上可作为畜禽规模化养殖区域的养殖场,建设废弃物储存、治污设施,养殖粪便、尿液经处理后作农田利用,周边配备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消纳土地,与周边农户签订协议,原则上以生猪计算每存栏5头不少于1亩土地。环保部门与畜牧部门一起严加监管,做到畜禽养殖综合整治与生态环境建设全面协调发展。

感谢你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7721

 

承办负责人:唐湘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群  137620790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