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22 16:27
浏览量:1 | | | |

 

 

 

对华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号建议的回复

华交建议复〔201727B

 

付承银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公路维护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所有乡村公路和乡域范围内的县级公路统一交由镇公路管理站统一管理和养护的问题

依据《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华容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等法规政策规定,我县实行的是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分级管养模式,县道由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管养、乡村道由乡镇和村场为主负责管养。县道是县乡主干道,大部分都途径多个乡镇,如果统一交由所在乡镇管养,会影响县道全线的统筹管理,同时也违背了法规政策规定。

二、关于增加养护专项资金,而且专款专用的问题

《华容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明确了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筹措办法和县级补助标准,我局作为县人民政府农村公路工作的主管部门,一直依照该办法执行。增加养护专项资金的问题,有待县人民政府适时调整相关政策;专款专用的问题,后段我局将按照法规政策规定,协同财政、审计等部门继续加强监管,做好审计工作。

三、关于加强检查督促,防止出现大面积损坏再大补的问题

乡村公路出现小病害及时进行修补处理,能够防止病害继续扩大,可以节约养护成本,确实非常重要。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县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就着重强调了农村公路预防性养护的问题,要求各养护责任单位认真履职,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力争用最小成本,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内乡村公路完好畅通。后段,我局将继续做好乡村公路日常养护检查督促,严格执行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

2017720

 

承办负责人:曹国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易超平 0730-4130259

 

 

 抄送:县政府办,县人大办。

 华容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7720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