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政府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5-25 10:1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人民政府

                 华政办字[2017]4号A类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的

答  复

屈君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政策投入,改善人民就医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对县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的问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和发展布局规划,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长办公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每年均将卫生事业费纳入了一级财政预算并逐年递增。2015年,县财政预算卫生事业经费5616万元,2016年预算6975万元,2017年预算7347.5万元。同时,积极争取项目、预算专项资金支持县级医院建设。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累计投入资金约4亿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政府无偿划拨土地108亩,分六年共配套资金4500万元,并减免大部分建设规费,确保了县人民医院顺利竣工搬迁;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建设过程中,县政府均无偿划拨或流转土地,并参照县人民医院建设标准给予了资金配套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已基本形成田家湖生态新区、老城区和河东片三位一体的医疗格局。此外,还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两年来,已累计投入约700万元加大了对乡镇卫生院硬软件设施建设,确保了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

二、关于建立人才正常流转机制,加强人才培养的问题

    针对卫生系统人才青黄不接、结构不优的实际,县政府通过多次调研,加大了编制配备力度。近三年来,每年均单独列编100余个,加大了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招考力度;每年均委托县委组织部和县卫计局赴武汉、长沙等大专院校和人才市场进行人员招聘,并制定了“四海揽才”计划。去年以来,县级医疗单位通过“四海揽才”计划引进了专业技术人员12名。为确保能够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我县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优先编制、优先晋级、优先住房等,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其能安心工作。同时,积极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每年县卫计局都组织开展了4次以上人员培训,并建立了县级医院对口扶持乡镇卫生院制度,提升了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

三、关于医疗单位人员待遇的问题

    目前,我县严格按照医改绩效考核工作要求,按照60%的基础绩效和40%的奖励绩效制定绩效工资发放方案,每所医疗单位均根据各自实际,参照县局绩效考核要求,制定了各自的考核方案,并与各单位、各科室的业务量、业务收入、风险系数等挂钩,此项工作已较好落实。此外,为适当照顾工作人员的子女就业实际困难,县人社局、县卫计局在人员公开招考时,本着专业对口的原则,适当设置了相关岗位,供卫生系统家属或子女参考,以确保留住专业技术人才,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四、关于建立联动机制,打击非法医闹的问题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纠纷的处置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医患矛盾纠纷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政法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公安、卫生的副县长为副组长的医患矛盾纠纷综合整治专项领导小组。方案指出,“公安机关对医闹中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对严重违法犯罪的案件,依法查处”,构建了严密的警医联动关系。由于措施得力,近两年来,我县无医闹事件发生。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公章)

              2017525

 

 

承办负责人:陈桂云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施恩 137878408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