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华容督查室   2018-06-06 15:39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字[2018]5号B类 同意公开

龚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华容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卫计局作为全县医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120”急救指挥中心建设工作,并将其纳入院前急救体系整体谋划。为尽快成立统一调度的“120”急救中心,我卫计局已先后多次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请求按照独立副科级编制单独设置“120”急救指挥中心,并请求予以解决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及设备配套资金。由于新增机构牵涉到人员编制、经费等众多问题,省、市各级政府一直未予以明确,致使相关工作一直进展不快。

今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成立“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作为一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推进“健康华容”建设的重点民生实事来抓,已先后多次调研该项工作。今年4月,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就我县成立“120”急救指挥中心相关事宜作出批示。5月7日,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文科带队,县卫计局局长陈桂云、县人民医院院长向正华、县中医医院院长潘仁红一行赴长沙宁乡市学习考察“120”急救指挥中心建设经验。目前,县政府正就相关规划、编制、经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县卫计局正在就成立县级“120”急救指挥中心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感谢您对我县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胡宏良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操军  0730-42398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