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门责任清单(2015版 第一批)
文广新旅游局
部门职责

承担管理全县文化事业,协调和指导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责任。  

 指导并开展全县群众性社会文化活动,指导重点文化艺术、群众性文化艺术创作,扶持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与生产。

指导、管理全县文化业余团队建设和全县的艺术比赛、艺术生产、展览及非营业性等重大文艺活动。

承担指导社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等区域性文化的开展。

指导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  

承担乡镇、村(社区)文化阵地建设指导、督查、监管工作,承担星级文化阵地、优秀文化项目评选工作。

承担开展市级、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申报工作,承担县本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  

负责实施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传播、宣传普及、展示(演)交流和整理研究工作。  

依法负责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保存工作,承担基层非遗保护、传承项目、传承人和传承(教学)基地的传承与保护的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