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门责任清单(2015版 第一批)
教育体育局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学校公共卫生管理
   
相关部门 职责分工

教育体育局

             配合卫生等部门,制订学校传染病防控对策、措施;督促落实学校传染病报告制度和防控措施;配合卫生部门监测辖区内学校疫情,适时发布健康提示;协助卫生部门做好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置等工作;在学校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和宣传。

            卫生和计生局

负责对学校卫生工作的监督。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制订符合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对策、措施;组织医疗卫生机构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制订区域内学校传染病疫情处置方案,组织开展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现场调查和处置工作;向教育行政部门通报学校传染病疫情信息;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
   
学校发生传染病疫情,教育体育局与卫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及防控对策,共同对所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卫生疾控部门将学校疫情列入重点监测对象。学校按照卫生疾控部门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防控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告家长公开信、家校通等形式告知学生家长,做好学生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