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门责任清单(2015版 第一批)
工信局
部门职责

编制并组织实施工业经济运行年度指导计划,提出相应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指导、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和地方配套政策。

研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工业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工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建议,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指导、协调重大专项及重大技术装备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

制定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负责组织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科研、生产体系建设,负责促进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和协调保障军品生产工作。

负责工业产业促进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协调推进优势产业、优势产业集群发展。

拟定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招商引资及配套合作战略、规划与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