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电子普通护照办证指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7-17 09:56
浏览量:1 | | | |

  一、受理范围

  内地居民办理电子普通护照须本人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申请,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短期回国的由暂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办理护照换补发手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人民武装警察由其所属部队驻地公安机关受理长沙市户口居民可在长沙市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含所辖区、县出入境受理机构)办理。

  二、申请手续

  (一)提交填写完整并贴有申请人相片(见标准)的《中国公民普通护照申请表》另提交同规格相片2张。

  (二)采集指纹信息、签名字样。

  (三)交验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提交复印件,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应当由监护人陪同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军人只需提交身份证件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需提交定居国外的证明和在长暂住证明(湖南省居住证)。

  (四)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所属部队驻地在长的军人、武警(含离退休人员)须按组织人事管理权限由单位出具意见。

  (五)护照即将期满申请换发的需在护照有效期满前6个月内提出申请,并提交护照原件和复印件前往国家在颁发签证时要求护照有效期超过6个月或其他特殊情况需提前换发的,需提供相应证明。

  (六)护照签证页用完或护照被损毁、遗失、被盗申请换发、补发的须到公安机关申请予以换、补发,提交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七)护照被损毁的提交损毁的护照及损毁原因说明;因护照遗失或被盗申请补发的提交报失证明和遗失或被盗的情况说明。

  (八)对出国奔丧、探望危重病人出国留学开学日期临近;前往国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等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护照的须提交相应材料,公安机关予以加急办理。

  三、证件领取

  (一)办理电子普通护照及护照加注、换发自受理之日起15日领取;

  (二)急事急办5个工作日领取护照;

  (三)调查时间不计入承诺领证时限;

  (四)护照由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出入境接待大厅领取或在申请同时办理邮政快递委托他人领取的,须提交领证回执、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四、相片标准

  (一)相片为申请人近期(六个月以内)直边正面两寸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相片背景为白色,使用光面相纸相片只限一人;

  (二)国家公职人员不得着制式服装儿童不得系红领巾;不着浅色衬衣不得化妆、涂口红,不得戴发卡、项链、耳环、耳坠、墨镜等;

  (三)相片要求人像清晰层次分明,神态自然露双耳,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等脸部无局部高亮度、颜色过深或泛白等现象;

  (四)不得使用一次性快照、经翻拍的相片和采用各种彩色打印机打印的相片;

  (五)相片尺寸:长48毫米宽33毫米,人像头部长度28-33毫米头部宽度21-24毫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