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释疑问题集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9-29 09:07
浏览量:1 | | | |

一、问: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的条件是什么? 

  答:网上申请签注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年龄在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且为湖南省常住户口居民;

  2、申请人的人口主项信息(中文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地)在申办往来港澳通行证后未发生变更;

  3、已持湖南省签发的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且已申办过团队旅游或者个人旅游签注再次申请赴港澳团队旅游或者个人旅游签注;

  4、往来港澳通行证有充足空白签注页;

  5、所申请签注的有效期不能超过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同时要预留20天的办证时间(如:您需申请1年有效的签注,请确保您所持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在1年零20天以上);

  6、不属于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和法定不准出境人员。

  二、问: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的办事流程是什么? 

  答: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的办事流程如下:申请人进行网上申请签注(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问题三) → 网上申请签注成功后,邮寄证件(具体操作详见问题四) → 邮政物流公司收到证件和相关费用后,将证件送达公安机关 → 市州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审批和制作签注 → 签注制作完成后移交邮政快递公司邮寄给申请人。

  三、问: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的具体操作步骤是什么? 

  答: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申请人登陆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网(网址:http://www.hncrj.gov.cn),点击“再次赴港澳签注网上受理系统”进入申请页面;

  2、阅读网上申请协议选择“接受”后,进入下一页面;

  3、选择第一栏“网上申请登记”进入提示页面(此页面有办证的相关提示和邮寄地址);

  4、选择“下一步”进入赴港澳旅游签注申请表页面;

  5、按申请人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相关信息如实填写申请表;

  6、填写完毕后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7、按个人实际情况选择签注种类(个人旅游签注仅限湖南省长沙地区);

  8、按要求选择收取证件方式(详见问题四)填写相关邮寄信息;

  9、填写完毕后请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10、申请成功后会生成赴港澳旅游签注申请回执检查相关信息并点击“打印”或“保存文件”保存申请回执(请妥善保存申请回执,以便查询

  注:网上申请签注成功后请及时邮寄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相关费用。

  四、问: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中“邮政上门收取证件”与“自行邮政窗口速递”两种邮寄方式有什么不同?分别怎么邮寄? 

  答:“邮政上门收取证件”适用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湖南省内且在邮政快递上门服务范围内“自行邮政窗口速递”适用往来港澳通行证不在湖南省内或者证件在湖南省内,但不在邮政快递上门服务范围内前者,可以与邮政快递公司11185或11183联系,上门取件后者,由申请人自行去当地的邮政快递窗口把签注工本费和证件快递费汇款到指定帐户并把汇款单的复印件及往来港澳通行证原件邮寄给指定地址(注:只需邮寄往来港澳通行证,其他证件不需邮寄

  例如申请人徐先生常住户口所在地为长沙市望城县,现居住广东其往来港澳通行证也在广东,按规定选择“自行邮政窗口速递”当他确认网上申请成功后,就可以去当地的邮政窗口通过邮政汇款的形式把签注工本费和证件回邮的邮费汇款到“长沙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出入境项目组”汇款完成后,把汇款单的复印件和往来港澳通行证通过邮政快递邮寄到“长沙市岳麓区河西交警大楼三楼远程服务中心”单位名称填写“长沙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收件人填写“长沙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出入境项目组”邮政编号填写“410001。”电话号码填写“0731-84519183”(各个市州的邮寄地址,详情见附件)

  五、问: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所需费用是多少? 

  答:网上申请签注所需费用如下:

  1、公安机关收取港澳旅游签注工本费:一地一次签注20元;一地二次签注40元;

  2、邮政快递公司收取证件快递费(按每本证件计费):自行邮政窗口速递(一次快递)21.5元;邮政上门收取证件(二次快递)43元。

  六、问:怎么确认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是否成功? 

  答:确认网上申请签注成功有两种方式:

  1、网上申请签注完毕后系统自动生成赴港澳旅游签注申请回执;

  2、点击“再次赴港澳签注网上受理系统”接受申请协议书内容后,选择第二栏“网上申请反馈情况查询”当系统显示“您的最近一条申请已被接受,谢谢”即表示最近一条申请已成功。

  七、问:怎么用业务编号查询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的办证进度? 

  答:当您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相关费用已通过邮政快递公司送达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后您可用申请回执单上的业务编号查询办证进度。具体操作:点击“再次赴港澳签注网上受理系统”接受申请协议书内容后,选择第三栏“申请办证进度查询”输入申请回执的业务编号,系统会显示相应的办证进度。

  八、问:再次赴港澳网上申请签注需要多长时间可以拿到证件? 

  答:公安机关收到往来港澳通行证件及相关费用之日起5个工作日予以签发此工作时间不包括往来港澳通行证来回的邮寄时间以及审核时遇特殊情形转调查时间。

  九、问:网上申请成功后可否取消或者更改? 

  答:如果已经申请成功申请人不能取消或者更改,请申请人务必准确填写相关申请资料。

  十、问:在网上申请签注过程中提示“有未完结申请”应该怎么处理? 

  答:因系统提示“有未完结申请”而被中止申请时请您与原办证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或者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联系,对您的原办证记录进行归档处理处理完毕后即可再次办理网上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