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住房公积金贷款有无利率打折政策?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09-28 17:23
浏览量:1 | | | |
  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按人民银行颁布的利率执行的。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为支持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解决和改善个人住房条件而发放的政策性贷款,与商业银行贷款相比一直执行较低的优惠利率因此没有打折的政策。从2000年至今公积金贷款利率同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相比优惠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即使商业银行贷款执行最低7折利率优惠政策公积金贷款利率仍低于商业贷款利率。
  在现有利率水平如客户申请办理20万20年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现有年利率3.87%计算月还款额为1198.3元,到期总共归还利息87593.04元而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按基准利率5.94%计算,月还款额为1425.95元到期总共归还利息142227.4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比银行贷款每月少支付还款金额227.65元到期共节省利息54634.45元。
  现在各商业银行在执行利率打折尤其是最低7折利率优惠政策时对借款人的借款金额、信用情况、是否为首次购房等都有较为严格的限制,并不是所有的借款人都能享受到该项优惠政策而公积金贷款则是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借款人都实行统一的利率政策。因此为降低利息支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职工贷款买房的首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