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关于印发《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09-28 17:16
浏览量:1 | | | |
 各省直单位、中央驻长单位、大专院校: 

      为了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效应支持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坚持以人为本,经中心研究并报上级监管部门同意对省直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政策作进一步调整。现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4年4月14日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的通知

    为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支持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建金〔2010〕179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决定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 
职工(包括夫妻以下同)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已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首次购买自住房的不受本款限制) 
二、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一)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同一套普通自住房已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不予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房的不受本款限制)。 
(二)职工未在省直公积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不予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对原差别化贷款政策补充规定如下:职工家庭现无房但有过两次住房注销记录的,再购房按二套房贷款政策执行,首付不低于50%利率上浮10%;职工家庭现有一套住房且有两次住房注销记录的,再购买住房时不予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家庭已有三次(含)以上住房注销记录的再购买住房时,不予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四)职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贷款额度按照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年限和缴存金额等测算,但不得超过最高额度50万元其计算公式为:可贷额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12×未来可缴存年限+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2;可贷额度低于20万元的其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按20万元核定。职工首次购买自住房申请贷款的在此测算额度的基础上可增加20%。 
(五)借款人及配偶的工资收入根据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推算确定(借款人配偶有工作但未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工资收入按社保缴交基数确定提供社保缴交证明)。 
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湖南省直单位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湘直资管〔2013〕1号)和《湖南省直单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湘直资管〔2012〕20号)规定中与本通知不符的,按本通知规定执行本通知执行之日前贷款资料已受理(已录入系统)的,按原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