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户口办理]性别变更、更正登记办理规程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5-09-28 16:53
浏览量:1 | | | |

一、实施机构:华容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分中心(电话:4251011)

二、项目名称:性别变更、更正登记

三、项目性质:非行政许可

四、设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关于公民手术变性后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有关问题的批复》(公治[2008]478号)、《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第六项第4小项

五、审批条件

    1.公民性别登记错误可以申请更正户口登记性别项目;

2.公民实施了变性手术可以申请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

六、必备申请材料:

公民性别登记错误的,凭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和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公民实施了变性手术的,凭国内三级医院出具的性别鉴定证明和公证部门出具的公证书,或司法鉴定部门出具的证明,和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七、办理流程:

1、提出申请:由申请人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填写《湖南省公民主项信息变更、更正审核表》。

2、受理申请:户口登记机关受理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并进行初步审核。

3、审批申请:设区的市的城区居民申请更正性别,由市级公安机关批准;县和不设区的市的居民申请更正性别,由县级公安机关审批;公民因实施了变性手术申请变更性别,须经市级公安机关审批。

4、反馈结果:审批机关应当做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逐级反馈至户口登记机关,并告知当事人。

5、打印表簿:审批通过的,由户口登记机关收缴其原户口簿内页、居民身份证,另册保存原常住户口登记表,并为申请人建立新的常住人口登记表,发给新的居民户口簿内页。

八、收费标准、依据、性质:

依据:免征户口簿工本费(不含丢失、损坏补办户口簿收取的工本费)。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取消和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财综[2012]97号);丢失、损坏补办户口簿收费依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公安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的通知》(湘价费[2008]63号)。

标准:户口簿(含微机打印、人像扫描)8元一证。

性质:行政事业性

九、法定办理时限(工作日):15个工作日。

十、承诺办理时限(工作日):15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