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7-02-17 10:16
浏览量:1 | | | |

公安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委(发展改革委)、物价局、财政厅(局),新疆建设兵团物价局、财务局:

  公安部《关于核定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证件工本费收费标准的函》(公治[2003]148号)收悉经研究,现就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虑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采用非接触式集成电路技术、密码技术、防伪膜和辟线等印刷技术使用了改性聚酯等环保材料,制作成本大幅度提高因此,同意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二、上述收费标准仅适用于居民申领、换领及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居民申领、换领及丢失补领、损坏换领防伪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仍按原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防伪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的通知》(计价格[1995]873号)规定执行。

  三、收费单位应按规定到指定的价格主管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并使用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收费票据。

  四、收费单位要严格按照上述规定收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或加收其他任何费用并自觉接受价格、财政部门的监督检查。

  五、上述规定自2004年1月1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