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896634/2021-1879202
  • 发布机构: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1-22
  • 公开日期:2021-1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局文件   2021-11-22 10:38
浏览量:1 | | | |

关于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

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岳阳市落实2021年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岳政办函〔2021〕45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县负责的披露问题“生活垃圾处理场存在管理落后,渗滤液处置不规范,环境风险突出等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披露问题

华容县鼎山生活垃圾处理场存在管理落后,渗滤液处置不规范,环境风险突出等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整改措施

(一)整改目标。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

(二)整改措施。

整改措施一:开展全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问题大调查大排查大整改,摸清现存问题,建立台帐,制度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

整改措施二: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偷排、超标排放等问题。

整改措施三:规范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加强督促指导,采取必要的应急防范措施降低环境风险。

三、整改目标达成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一)整改目标达成

已按时限要求完成集中整改,后续持续推进。

(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已组织专业人员对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全面大调查大排查,鼎山垃圾场日常管理规范,技术力量充足,所有设备设施均正常运行,且场内领导干部和现场操作人员积极参加了省城建协会举办的相关技术管理培训会,加强台账管理。

2、两套渗滤液处理设施每日运行正常,且渗滤液处置达标排放,通过了在线监控系统24小时的实时监控,无水质超标情况发生。

3、在场内两套渗滤液系统满负荷运行以及之前应急设备的满负荷运转下,库存渗滤液已大量消减,降至安全液位以下,另沼气收集发电设施运行正常,目前无环境风险问题。综上所述,鼎山垃圾场一直在安全规范有序运行中,无上述披露的突出问题。

四、初步审核意见

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采取、调阅资料、查阅台帐等方式,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整改目标完成情况、销号资料台帐等进行初步审核,形成初核验收材料,拟申请市直牵头部门单位核查销号。

五、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执法严格,准确高效,对违法律行为,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注重宣传,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确保做到达标排放。

联系人:王如槟      联系电话:13055071001

 

 

华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