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896634/2020-1750965
  • 发布机构: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0-09
  • 公开日期:2020-10-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团洲乡团东村驻村帮扶2020年下半年工作规划
来源:局文件   2020-10-09 09:38
浏览量:1 | | | |

团洲乡团东村驻村帮扶2020年下半年工作规划

驻团洲乡团东村帮扶工作队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促进我村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狠抓各项帮扶政策落实,确保帮扶成效,结合实际,制定如下计划:

一、团东村基本情况

团洲乡团东村位于华容县东南部,距县城约50公里,由原团东、团南村合并而成,全村共有1118户,4296人,辖27个村民小组,现有耕地面积11250亩,集雨面积7.5平方公里。全村贫困户62户174人,其中2018年前脱贫31户99人,2019年脱贫21户54人,剩余未脱贫10户21人。全部贫困户均已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其中发展产业扶贫,以正方玉米合作社为主力开展产业帮扶共62户174人;异地搬迁15户48人;危房改造35户;医疗救助62户174人;教育助学18户26人;社会兜底2户4人;办理小额信贷19户;就业扶贫15户22人。

二、下半年年度规划

(一)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和县委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加强学习,集中精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工作,为实施精准扶贫带动村民奔小康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继续做好政策落实,帮助基层党员群众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确保贯彻落实;拉动项目建设,促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根据制定的帮扶工作规划,依托单位和个人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对接和协调,抓好帮扶计划的实施,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

三、具体实施方案

(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方针,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扎实推进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建设,为扶贫村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推进团东村党支部“五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二)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集中力量争取项目落户进村,集中时间大力实施扶贫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由村干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计划上报,工作队协商,尽力争取县国土局等单位扶贫资金,主要用于为村内硬化道路,拓宽梳理沟渠,提高农村实务技能,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改善交通条件,水利基础设施,打造团东村“特色工程”。

(三)突出自主创业发展贫困户稻虾种养经验总结,强化增收产业培育推广,拓宽贫困户增收门路。

(四)继续扎实做好入户走访工作,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五)协调做好帮扶部门单位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工作,根据制定的帮扶工作规划,注重对接和协调,抓好帮扶计划的实施,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