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17-1147579
  • 发布机构: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2-24
  • 公开日期:2017-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供销联社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来源:供销联社   2017-02-24 00:00
浏览量:1 | | | |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华组发[2016]10号文件精神,在县委组织部邹远见同志、县纪委彭志同志的具体指导下,2017223日,县供销联社党委班子召开了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会议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充分

1、精心组织学习。12月份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两学一做”系列读本;重点研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组织观看了《高速公路上的腐败》、《不可触碰的底线》等教育警示片。个人学习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认真查找问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重点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问题,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从根源杜绝“四风”反弹回潮等现象。

3、广泛征求意见。1月上旬,党委班子成员分组下到联点社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资产承租业主、离退休干部、重点信访户等群体,采取下放征求意见表,登门入户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共征集对党委班子的意见9条,班子成员共征集意见和建议24条。

4、深入谈心谈话。按“四必谈”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进行了逐个谈话,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互相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进行了谈话,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同时,接受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

5、撰写发言提纲。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撰写,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研讨。根据谈心谈话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会上还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反思,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特别是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公开承诺和带头遵守《关于重申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二、高质量召开专题会议

1、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王德一同志坚持从严从实,会上带头进行深刻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带动大家真正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起来。他带头检查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保证政令畅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工作问责、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也联系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自我剖析,对存在的问题都列举了具体事例。

2、接受领导点评。会议邀请了县委组织部邹远见同志与县纪委彭志同志参加,他们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准备充分。从发言可以反映出,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规定的时间召开。抓好了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前期工作。二是抓住了主题。严格按要求查找问题,班子集体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从严要求。三是整改具体。县社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班子成员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

三、深刻剖析,立行整改

在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大家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挖根源。一是理想信念方面:信仰模糊动摇、精神空虚迷茫,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立场、没有态度;没有系统、重点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对社会中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不良因素缺乏抵抗,放松了对自身“三观”的改造。二是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认为党的执政地位已经稳固了,党的优良作风渐渐被丢在脑后,没有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虚假浮夸、享乐奢靡等现象滋生蔓延。三是作风方面: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脱离群众现象,“四风”变相反弹回潮。四是担当作为方面: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对上级交办的事存在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现象。

针对查找的问题,党委班子和成员将立行整改,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标本兼治,突出抓好以下几个问题:

1、强化政治纪律。一是完善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重大事情必须遵循集体研究、集体决定,决不能搞“一言堂”,也决不能令出多门,对集体决定的事情应无条件贯彻执行。二是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党委成员定期交心谈心,加强沟通和了解。三是保证政令畅通。按照下级服从上级、下级执行上级决定的原则,对上级安排的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圆满完成。四是从严治党。领导班子要从政治的高度负起责任,从严治党,要加强检查监督,对违纪行为严惩不贷,决不给党的形象抹黑。五是严肃政治纪律。加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党员义务、提高党性修养,严肃政治纪律,在事关全局的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着力整改,转变作风。一是脚踏实地的抓工作。在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上,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政策宣传、指导经营、规范运作、项目扶持等具体事情抓起,帮助合作社提升经营水平,提高经济效益,切实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二是完善制度树典型。一方面建立工作问责制度。领导班子成员负责的线上工作,要分解成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完成的时间和目标。另一方面用典型引路,通过评选“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等推优活动树立正面典型。再次是经常开展健康向上的活动,振奋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凝聚正能量。三是严抓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和县委关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现代经济、管理、法律等知识,尤其是要学习如何加强为农服务,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引导、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深化供销改革。

3、接地气,办实事。出台相应的调研制度,深入基层,掌握一手情况,多为群众办实事难事。一是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帮助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申报以及建设工作。二是积极为下岗职工、伤残军人、二级机构负责人等群体服务。在社保、医保、低保、就业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咨询和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生活会既严肃紧张,又精诚团结,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使自己的思想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了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和能力,加强了班子的团结协作,进一步提升了班子的整体合力,为推进供销联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