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23-2124430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3-07
  • 公开日期:2023-03-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供销联社深化节约型机关 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供销联社   2023-03-07 10:50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根据《华容县进一步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华管发〔2023〕1号)文件要求,现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经研究决定,成立供销联社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督导和实施。

  组  长:党委书记、理事会主  任 韩  君

  副组长: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 吴年军

  成  员:张  烈、黎安龙、罗元璋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办公室,张烈为办公室主任,负责保障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具体工作的实施。

  三、明确责任措施

  (一)节约用电。做到尽量采用自然光,尽量减少用灯数量并推行使用节能灯,离开办公室时间较长或下班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

  (二)节约用水。缩短卫生洁具的冲水时间,杜绝跑水和超时冲水现象。检查各种设备设施,防止跑、冒、滴、漏水现象。

  (三)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根据实际需要严格控制文件印发数量,提高印发文件的有效率。修改文件尽量在电子形式上进行;对于必须用纸,要认真审核,严谨操作,坚持双面用纸,减少纸张消耗,从而提高纸张的使用率、利用率。

  (四)爱护公用设施。楼内的各种公用物品不准随意挪动、占用;不得在室内和楼道内乱贴、乱画、钉钉子,严禁在楼道内堆放各种物品,严禁破坏楼内房间结构。尊重清洁人员的劳动,楼内严禁随地吐痰、泼水、乱丢纸屑、烟头、杂物等;不准将茶根、杂物倒入洗涮池内;废弃物品、垃圾应按规定放置在指定的垃圾箱内;不准向楼下乱扔物品;办公室内的桌椅、文件柜等要经常擦拭,正确使用,不准随意拖动,不准对桌椅、文件柜等实施摔、敲、砸等行为,避免造成不必要爱护公共财物的好习惯,有效地减少维修经费的开支。

  (五)开展宣传教育。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根据县统一安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办公室负责在办公区域张贴设备节点、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空调温度设定、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倡导全体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的好习惯,切实增强干部的能源忧患意识以及节能的自觉性。

  (六)各部室要从实际出发。在保证正常有序办公的同时,努力节约电、水等资源,坚决杜绝一切浪费现象的发生。

  各部室要把这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落实。按照创建活动方案及评分表,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内容,共同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2023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