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23-2124421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6-19
  • 公开日期:2023-06-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供销联社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 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供销联社   2023-06-19 10:45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我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提高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决策部署,加快分类标识、分类处理制度建立,进一步推动源头减量,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综合处置能力,逐步构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二、实施目标

  积极发挥机关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全体干部、职工参与齐抓共管局面,以垃圾源头分类、统一投放、集中回收等有效措施,实现县社办公场所区域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达到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三、组织机构

  成立县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县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韩君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曹金华,理事会副主任吴年军(常务),理事会副主任严先飞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张烈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职责分工如下:

  1、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做好分管科室、单位人员生活垃圾分类监督检查工作,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知晓率。

  2、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牵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牵头做好垃圾分类检查工作。

  四、具体任务

  合作指导股:构建、完善我县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网络体系;督促、指导乡镇、村(社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站点开展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处理、运输和统计。

  (负责人:吴年军 陈  强)

  财务统计股:建立健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管理制度,推行“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的用餐习惯;规范餐厨垃圾处理流程,有包装的厨余垃圾应去除包装投放至收集容器,包装物分类投放到对应收集容器。

  (负责人:曹金华 白大平 张灵芝)

  办公室:强化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把垃圾减量分类处理的方法、操作的流程宣传到位;“四类”收集箱在工作区域按规定布置到位;逐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来强化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

  (负责人:曹金华 张  烈)

  五、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相应组织体系,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牵头协调推进县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2、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3、加强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严格落实,逐月推进。

  2023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