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45/2023-2124410
  • 发布机构:县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4-06
  • 公开日期:2023-04-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供销联社   2023-04-06 10:39
浏览量:1 | | | |

  为着力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根据县文明办《华容县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决定在县社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为加快我机关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服务功能,结合机关实际,经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改善办公环境为基础,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为努力建设县容整洁、环境优美、服务优质、人居环境良好的县城而奋斗。

  二、主要任务目标

  (一)爱卫组织管理

  1.成立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创卫组织机构,强化创卫意识、普及创卫知识、落实创卫责任,努力使机关职工的创卫素质,行为形成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要求。

  2.美化办公环境。抓好办公区卫生、饮用水卫生和洗手间卫生监管工作,规范机关车辆停放秩序,完善病媒生物防治基础设施,规范资料管理等工作。

  3、垃圾卫生管理。合理分布垃圾收集点,容器密闲,做到日产日清

  4、公厕卫生。公厕固定专人保洁,做到无蝇、无臭,做到地面、墙体整洁。

  (二)健康教育

  1、组织管理及工作网络。健全机关健康教育机构,落实人员、经费和办公设施,制定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

  2、通过宣传加强健康教育。开展控烟教育宣传活动,在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设有明显的禁烟标志。在我机关院内开辟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并定期更换宣传内容。

  (三)病媒生物防制

  对鼠、蚊、蝇、蟑螂等有害生物要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进行控制,坚持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防制措施,不得使用违禁药物,对属、蚊、蝇、蟑螂密度等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标准之内。

  三、成立领导机构

  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任务,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开展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迅速掀起创卫工作的高潮。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韩  君

  副组长:曹金华

  成  员:各科室负责人

  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张  烈

  四、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创建县级文明先进集体工作是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城功能,加强县城管理,优化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我单位在创卫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严格按照全县创卫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紧密配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提高对外形象,促进全县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推进远安生态建设进程。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创建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条包块管,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属地化管理原则,实行领导责任制。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和部署创卫活动的主要任务,审定创卫工作规划及主要工作计划,研究涉及创卫工作重大事项,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创卫办要明确目标,量化工作,分解任务,细化职责,科学安排,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创卫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各分管领导是分管科室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科室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

  (三)广泛宣传,发动群众

  创卫工作是一项群众性的活动。要广泛发动,动员全民参与,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改善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健康教育宣传及爱国卫生月和世界环境日等活动,增强广大职工的爱国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讲卫生、爱清洁、爱环境、爱远安的好风尚。在会议室、办公楼走廊内设置创建卫生单位广告和宣传标语,对创卫活动涌现出的先进个人给予宣传发扬,对有碍创卫活动深入进行的人和事要予以通报批评。通过宣传使全机关上下形成共识,形成合力,自觉参与创卫活动,营造创建卫生单位人人有义务、个个有责任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强化督查,狠抓落实

  创卫工作领导组要定期对阶段目标进行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阶段目标按期实现。机关创卫办要制定考核评估办法,进一步完善督导检查、目标责任、考核问责监管体系,对各股室的创建工作定期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我县早日建成国家卫生县城做出贡献。

  2023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