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18-1354664
  • 发布机构:华容县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22
  • 公开日期:2018-05-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基本概况
来源:华容县扶贫办   2018-05-22 15:5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6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和精准脱贫等各项工作。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发展规划。

2、编制扶贫开发年度考核方案,指导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扶贫开发工作。

3、负责全县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做好我县全国扶贫信息系统的管理和开发工作。

4、负责协调和指导县直各单位开展行业扶贫工作,督促各部门落实国家、省市、县各项扶贫政策。

5、负责指导全县扶贫重点村建设。

6、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调查、筛选和推荐立项。加强专项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协助其它行业扶贫资金的监督和使用。

7、负责扶贫领域的信访接待处理和落实上级督办交办的有关信访项。

8、指导全县社会扶贫工作。

9、指导全县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

10、牵头组织实施对各乡镇、县直单位脱贫攻坚成效的考核,组织对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的验收。

11、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7个内设职能股室职责(暂设)

1、综合办公室

职能: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宣传、接待、计划生育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承担政务公开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综合管理工作;承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承担全县扶贫开发的协调和综合工作,组织研究全县扶贫开发和精准脱贫中的各项问题,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起草相关文件和综合性材料;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组织实施扶贫工作的考核评估;负责收集、综合、反映扶贫工作动态与信息。

2、贫困信息监测室

职能:负责贫困人口信息登记、动态跟踪、分类统计和报送工作;负责信息管理平台数据的维护升级和开发工作;负责全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计划的制订、组织和实施;协助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

3、行业扶贫办

职能:负责培训就业扶贫、兜底保障扶贫、教育助学扶贫、医疗救助及保险扶贫、危房改造扶贫工作。

4、重点项目办

负责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完善、基层组织与公共服务完善。

5、社会扶贫股

职能:负责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承担对口帮扶及县外、境外组织机构和个人帮扶我县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与合作工作;参与县直单位帮扶工作并组织协调社会扶贫项目的实施、管理、检查督促、自查验收、负责组织协调社会扶贫捐资捐物的分配和管理。

6、政工人事股

职能:负责机关党建、纪检监察、机构编制、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7、信访督查室

职能:负责对本单位党纪、政纪和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扶贫专项资金及业务经费进行单位内部监督,协助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信访的接待和回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