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164/2018-1429048
  • 发布机构:广播电视台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6-20
  • 公开日期:2018-06-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2018年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方案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18-06-20 10:56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的意见》,根据县禁毒办要求,结合我台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宣传报道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办等部委印发的《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意见》为主要任务,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以《禁毒法》及“青少年和新型毒品”为年度宣传重点,着力建立健全有利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

二、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宣传目标

成立以台长为组长,以分管宣传工作的副台长为副组长,电台、电视中心、新媒部参加的禁毒宣传工作小组。

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的禁毒工作;采访报道禁毒人民战争各项活动、打击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件和禁毒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普及防毒禁毒知识和观念;定期发布禁毒公益广告。同时重点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重要纪念日活动宣传报道,并拟进行“拒绝毒品2018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小手拉大手”、“禁毒宣传进万家”等主题宣传报道。

三、宣传报道的主要形式

1.       在华容手机台、华容电视台新闻频道、华容广播电台、华容新闻网开辟禁毒工作主题专栏,及时刊播禁毒工作方案、倡议书、有关政策法规和重大活动新闻。近日来,在《华容新闻》“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栏目中,已播出“我县要求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要做到'六进''三无'”新闻稿件多条。

2.      在《华容新闻》、广播电台、《今日华容》手机台各平台均刊播禁毒工作相关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宣传片等,每天滚动播出。

3.      对县公安局、县禁毒大队开展禁毒相关活动新闻、信息在各媒体平台及时刊播。

4.      将华容禁毒工作重大活动、重大成果的新闻及时上传省、市媒体报道。

5. 6.26“禁毒日”宣传 :对禁毒日当天的主题活动开展采访,在电视台、电台、手机台、新闻网,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进行报道; 在华容手机台客户端启动页面、华容新闻网刊播“禁毒日”主题公益广告;将当天的重大活动上传上级媒体进行报道。

本台将严格根据上级要求,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全面、深刻展示禁毒工作的政策、法规、措施和成效,为全县深入开展禁毒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