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164/2017-1218868
  • 发布机构:广播电视台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1-17
  • 公开日期:2017-1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2017年上半年度民调工作细则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2017年上半年度民调工作细则

 

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推进平安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提升综合民调水平,结合我台民调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掌控;不断加强和改善机关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努力从根本上提升综治民调水平。

  • 工作目标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力争上半年民调进入全县前列。

  • 组织领导

成立综治民调工作领导小组,由台党委书记、台长王文勇任组长;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徐忠任副组长;吴军华、刘明、肖子奇、黎蒲清、周建军、骆志刚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建军兼任办公室主任。

  • 工作任务
  • 宣传发动(时间:310日至320日)

1、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究,要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下发文件;要召开全台干部职工大会,部署综治民调工作。

2、各台属各单位要利用公开信、宣传手册、短信平台、固定宣传标语、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来宣传社会治安形势和社会治安效果。

  • 工作措施(时间:320日至520日)

1、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到台管理辖区,全面深入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建立矛盾纠纷台帐,落实调处责任人,力争化解一批、处理一批矛盾纠纷。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

2、加强群防群治,治安联防工作。组建一支10人以上常规巡逻队伍,规范巡逻制度,强化巡逻纪律,加强巡逻力度,完善门卫院落管理制度,建立常规小分队,接受社区队的领导和安排,主要是加强对单位院落、家属区域巡逻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和城关地区巡逻队的工作。

3、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社会治安整治工作,积极参与和配合全县政法机关组织开展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完成综治办下达的各项打击任务。

4、扎实开展民情走访、民情恳谈活动。严格按照综治办下达的网格任务数,认真开展民情走访和恳谈活动。

320日到331,完成本单位家属区及城关地区网格居民第一次走访任务,并认真填写《普访登记表》。

41日至410,参加由城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和办点干部、政法委分片负责人召开的第一次走访中收集的群众诉求或者反应强烈的民生、治安问题,并对这些诉求问题进行研判、调试,落实解决办法。

411日至420参加恳谈会并进行第二次走访。重点回访第一次走访有诉求和意见的群众,告知解决办法或解释不能解决的原因,不能解决的问题方填写《疑难问题登记表》,报县综治办。

、工作要求

主动与社区联系,提前熟悉工作,按照县综治办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