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6-1218600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12-06
  • 公开日期:2016-1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刑侦大队侦破一起恶性持刀抢劫案
来源:公安局   2016-12-06 00:00
浏览量:1 | | | |

近日,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抓获2名抢劫犯罪嫌疑人,成功侦破一起恶性持刀抢劫案。

12月1日晚,县局110指挥中心接张女士(39岁,华容县章华镇人)报警,称被人持刀抢走现金58000元和一台手机。刑侦大队值班民警接转警后迅速赶往案发现场开展调查访问和现场勘查工作。民警经询问张女士得知,当晚20时许,她独自一人驾驶小轿车回家,将车停放在小区地下停车场下车后,突然有两名操普通话、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将其嘴巴捂住,并持刀威胁,强行将其拖至一辆黑色小轿车内。在车上,嫌疑人用透明胶将张女士嘴巴缠住,一人持刀控制张女士、一人驾车,在抢走张女士包中的18000元现金和一台“苹果”牌手机后,又逼问张女士银行卡的密码,先后控制其到两个不同的银行ATM机取走现金40000元。因张女士比较配合嫌疑人,嫌疑人于当晚23时许,在华容县高速东出口附近将张女士放走。

由于案情重大,副局长涂继伟要求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兵强将成立“12.01”专案组,并限期破案。为此,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认真制定侦查方案。经过连续4天不间断的工作,专案组发现疑似作案车辆,并通过围绕车辆的侦查工作,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连(男,39岁,华容县万庾镇人)和毕某(男,33岁,岳阳市岳阳楼区人)。

12月5日,在市局技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在华容县章华镇书院路将毕某抓获。吴某连随后在湖北省石首市调关镇被专案组民警控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连和毕某对持刀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2人交代,吴某连因吸毒和欠“高利贷”,经济十分紧张,逐产生抢劫的想法。在华容县章华镇一茶馆闲坐时,吴某连打听到张女士的信息,得知张女士独居且经济条件不错。随后吴某连邀集毕某策划抢劫张女士的行动,多次跟踪张女士并摸清其活动规律。12月1日晚,吴某连驾驶小轿车,与毕某一道在华容县章华镇某小区地下停车场进行蹲守,待张女士停好车后实施犯罪。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