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7-1218486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9-28
  • 公开日期:2017-09-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公安局   2017-09-28 00:00
浏览量:1 | | | |

 

为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工作,特别是确保党的十九大闭会之前不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京、赴省市闹访滋事和发生较大的肇事肇祸案事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联合综治、卫计、民政等部门对辖区的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和有可能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建立台帐、档案。

二、明确专人负责管控:每名肇事肇祸和有可能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都要明确一名民警负责并成立管控小组,在党的十九大闭会之前民警要每两天电话收集一次该病人的病情及去向,每七天见面一次(非特护期每七天电话收集一次,每个月见面一次),确保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病人的有关情况,并记录在案备查(填写在附表内)。

三、及时送医治疗:对病情不稳定出现了肇事肇祸行为或有危险的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要依法立即处置,并及时与其法定监护人或所在单位联系,将其送至华容县精神专科医院等精神卫生医疗机构治疗,对家庭特别困难或未纳入医保、新农合的人员要报告党委、政府并积极协调解决医疗费用,绝不允许因经费问题耽误治疗而导致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或进京、赴省市闹访滋事。

四、对发现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要做好危险性等级评估工作,对危险性等级被评估为三、四、五级的患者要及时报治安大队录入重性精神病人信息管理系统。

五、民警在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见面时,不得乘警车、着装,并注意谈话的方式方法,以避免激化其病情。患者隐私对外要严格保密。

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各地对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排查管控工作,要认真落实,明确责任,按照“应管尽管”的目标责任到人。对在工作中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玩忽职守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于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重特大案事件,县局将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纪及时处理。

 

 

 

 

华容县公安局

2017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