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8-1332621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18
  • 公开日期:2018-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局信息工作的通知
来源:公安局   2018-01-18 09:05
浏览量:1 | | | |

 

局属各单位:

2017年,指挥中心共接收各单位报送的侦破打击、治安防控、为民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动态性工作信息432条,其中县局网站采用360条,市局网站采用205条,为局领导全面掌握了解情况、宣传推介华容公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全局信息工作也存在部分单位领导不重视,民警信息工作意识不强,信息报送不及时、不规范,质量不高等问题,2017年全局信息采用在岳阳公安网排名靠后。为进一步加强全局信息工作,根据局主要领导指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信息工作责任

各单位负责人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公安信息工作,把信息工作作为反映情况、交流经验、宣传公安、推介民警的重要抓手,为局领导全面了解各单位工作成效、全县社会治安状况、民警队伍状况,继而为科学决策、选人用人提供重要依据。各单位内勤为信息工作具体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敏感性、责任心,积极主动撰写和报送信息。指挥中心负责全局信息工作,要及时收集、采编信息,提升信息质量,提升信息采用率,力争2018年全局信息工作上台阶。

二、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质量

各单位编写和报送信息,应侧重于本单位侦破和查处的群众关心关注、带有倾向性、有一定影响力的案件,在侦查破案、治安防范、队伍管理、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性举措、好的作法和经验、民警队伍中的好人好事,开展的大型活动、完成的重大任务以及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的活动情况。要紧扣时代主题,聚焦热点焦点,选好角度,以小见大,突出亮点。报送的信息要言简意赅、要素齐全、逻辑清晰,最好配备照片(非案件类信息必须配备照片)。要注重信息的时效性,案件信息一般在48小时内报送,超过48小时市局一般不采用。

三、进一步强化对信息工作的考核奖惩

各单位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将纳入2018年绩效评估,并每月进行通报和排名。年底根据公安部、省厅、市局、县局网站采用情况,对信息工作进行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