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3-2127112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6-15
  • 公开日期:2023-06-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以“案”释法 做好安全“传播者”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3-06-15 10:5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以“案”释法 做好安全“传播者”

“生命至上,向零迈进;不越红线,不踩底线……”6月14日,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工贸股股长李军受邀到华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讲”安全、“释”安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个一”活动。

实例警示,以案释法。培训会上,讲解员通过一个个真实且贴近生活的警示片段,分析其发生的原因、处理的措施、造成的后果,结合《安全生产法》条例深入剖析,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安全监管职责等内容,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真正以“事故”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学法、知法、守法,保障安全生产平稳向前。以小见大,安全不懈。据悉,华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涉及到大型车辆运输、叉车作业等安全生产工作,讲解员便通过讲解身边案例,引导大家关注细节,时刻警醒,克服麻痹心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落实主要负责人“七项职责”,以谨小慎微的心态对待安全生产。

华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表示将秉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查身边隐患,辨潜在风险,当好安全“监察员”“管理员”,做好安全“传播者”,牢筑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