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3-2127060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7-07
  • 公开日期:2023-07-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万庾镇多措并举推进防溺水工作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3-07-07 10:3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万庾镇多措并举推进防溺水工作

  为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近日,华容县万庾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做到“三个到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部署到位。万庾镇召开镇村组三级干部会议部署防溺水工作,要求各村(社区)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县委的防溺水工作要求,做好预防溺水工作。同时,各村(社区)也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摸排隐患水域,落实巡逻人员,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宣传到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上门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并在村(社区)显要位置张贴防溺水倡议书。针对学生家长发放《万庾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要求家长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还通过防溺水巡逻宣传车及“村村响”广播反复播放防溺水宣传稿,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预防到位。在全镇重点水域设置了专人值班盯守点,安排专人值守巡逻,在重点区域设置了防溺水警示牌,提醒群众水深危险并做好安全防护。在部分水域利用挖机将危险水塘挖开排空积水,以降低水位减少隐患。在辖区内的防溺水警示水域安放了救生圈和长竹竿,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做到紧急救援,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