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3-2127043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07-20
  • 公开日期:2023-07-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开展仓储物流、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2023-07-20 10:3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开展仓储物流、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为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排查仓储物流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自6月以来,华容县安委办、消安办紧扣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仓储物流、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此次督导行动得到了岳阳市安委办和消安办仓储物流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督查组的大力支持。市安委办分两次对我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7月中上旬,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懿民带领消防安全专家组检查了华容县仓储物流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督查专项行动的成效。

  华容县消防安全专项督查行动,重点领域为以仓储物流基地,仓储设施与厂房合用的场所;产业园区内单个“标准厂房”由多个企业租赁共用的场所;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车间内同一时间容纳30人以上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尤其是从事制造加工的“扶贫车间”“帮扶车间”。

  市、县督导检查组深入现场指导和督促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分工合作,加强对三类场所消防安全的整治。在督查现场,消防专家们对仓储物流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一一进行“解剖麻雀式”检查、分析,对查出的问题隐患拿出有效整治方案。特别是对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重大事故、重大火灾隐患和问题突出且逾期未改的企业,予以挂牌督办。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3个,整改完成22个,对单位行政处罚9500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